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崖州区首个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设立

发布时间:2020-12-18来源:三亚日报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信用意识,提升金融服务品质,向广大社会公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个人信用报告查询服务,12月17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主导的个人信用报告指定查询机构揭牌仪式在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崖州支行举行。

此次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崖州支行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的设立,是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根据三亚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的布设现状,结合崖州区的综合情况,从高效便民、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角度出发,便利崖州区个人征信查询而设立。此举弥补了三亚崖州地区征信服务的空白,不仅为群众提供了安全、高效、满意的征信服务,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还有利于提升公众的信用意识,让诚实守信、履约践诺的理念深入人心,形成良好的信用社会环境,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据介绍,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可查询个人在金融机构的贷款情况、信用卡使用情况、对外担保情况以及逾期记录等。个人信用报告作为“隐形经济身份证”,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个人信用报告的应用更是普遍,几乎渗透到个人每一项重大的经济活动中,包括贷款买房、申请信用卡等。查询者只需将二代身份证放置在机器感应区,抬头面向机器顶部的摄像头,几秒钟后,本人头像和身份证头像对比成功即可查询个人信用报告。相比人工柜台查询,自助查询机的效率更高、信息保护更安全,全程不到一分钟。据了解,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每人每年可免费查询2次,银行正常营业时间均可查询。

自此,三亚市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已增至7个,除了本次新增的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崖州支行查询服务点,其余6个分别为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兴业银行三亚分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亚市分行、三亚惠民村镇银行、交通银行三亚分行、海南银行三亚分行。

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亚崖州区个人信用报告查询点的设立,是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举措。中国农业银行三亚崖州支行作为崖州区唯一一家个人征信报告指定查询机构,将以此为契机,在中国人民银行三亚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配套管理制度,规范业务流程,加强员工教育培训,指导客户安全操作查询和正确使用征信信息,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