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诚信成就事业 爱心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20-08-21来源:三亚日报

 

“每一项业务都要精益求精。”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会长岳莉谈起自己和俱乐部成员时,脱口而出这样一句话。

岳莉经营一家生活馆,业务包含洗衣、皮具护理、家居清洗、家电清洗以及甲醛治理等。生活馆开业之初,岳莉就将诚信作为企业安身立命之本。

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岳莉将员工送去上海、北京、香港等地学习技术,同时将老师请到店里对员工进行培训。在她看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是企业“诚信”的最直接表现方式。

不仅岳莉如此,她所在的三亚精英女子俱乐部成员也如此。这个由数名杰出女士主导成立的俱乐部,一直秉承“互助分享、坚持信仰”的宗旨,以及帮助更多“有思想、爱生活”的女性成为优秀、诚信且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精英人才的初衷。俱乐部成立后,主要服务于女企业家及热爱公益事业的社会知名女性,现有会员111名。

初见鲜花咖啡品牌店创始人薛小美便是俱乐部成员之一。她同样将诚信作为企业经营的根本法则。创业之初,市场销路未开,坚持进口高品质鲜花的薛小美每天面临五六千的亏损。“扔掉的那些花都是钱。所以,有人劝我进一些低端的花。”但薛小美说,即使亏钱,也绝不以次充好,依然坚定进口高品质鲜花,使用进口牛奶调制饮品。

“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经过一段时间后,销路打开了,这个结果就是对诚信经营最好的诠释。”薛小美说,初心和诚信是她攻克难关、发展壮大的秘籍。

“人要以诚信为本,也要有一颗善良的心,去帮助弱者、呵护儿童和帮扶女性。”俱乐部成员,三亚安磊音乐学校校长鄂中华说,俱乐部成立后,将精英公益列为俱乐部活动版块内容之一,不断开展形式多样的慈善活动。

2016年底,俱乐部通过号召成员单位及其他企业家、创业者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社会需要帮助的人群做奉献。如在石坝村修建了108米的深水井,解决山区人民“用水难、吃水难”难题;结合当时扶贫村实际困难,制定物资捐助、医疗帮扶、产业扶贫等帮扶计划,帮助村民逐步摆脱困难,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2019年,俱乐部启动文化扶贫项目“益起爱阳光”公益课堂,为三亚偏远地区学校儿童提供艺术类启智课堂,至今已为近3000名儿童提供文化帮扶。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合庆 实习生 许瑛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