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益龙海景渔村餐饮店总经理黄兆云:甩干水分卖海鲜 诚信待客赢口碑

发布时间:2020-08-13来源:三亚日报

黄兆云(中)捧着沉甸甸的荣誉证书。

他是一位民营企业家,从事海鲜餐饮,在经营过程中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安全标准;他坚持诚实守信、服务至上,积极响应透明厨房建设,并在三亚率先提出“甩干水分卖海鲜 ”的口号,他就是三亚益龙海景渔村餐饮店总经理黄兆云。

三亚益龙海景渔村创办于2008年,以生猛海鲜为特色,经过1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三亚知名的海鲜餐饮店。10多年来,益龙海景渔村始终坚守“甩干水分卖海鲜,诚朴益龙天下先”的经营理念,努力做到产品新鲜、价格诚实、服务贴心,从原材料开始层层把关,精挑细选,真正做到顾客吃得放心,吃得满意。

到益龙海景渔村用餐,大部分人都会吃海鲜。在挑选海鲜时,如果稍为注意一下就会发现,工作人员在秤海鲜前都会拿着筐子甩几下。这一甩,不仅甩干筐里的水分,甩干海鲜的水分,更是甩干人心里不诚信的水分。

“甩干水分卖海鲜首先是益龙第一个提出来的,现在已经发展成为了全行业的一个口号,号召全行业的从业者一定要践行承诺,学习益龙将口号落实到实处。”三亚市海鲜排档协会秘书长汪裴介绍, 在售卖海鲜的过程中,益龙海景渔村始终坚守“甩干水分称海鲜,保证足斤足两”的诚信制度,在给顾客称海鲜时,要求员工必须做到:“抖三抖”、“甩两甩”、“过一过”,即顾客挑选好海鲜品后,员工把海鲜品从水池中捞起来时,必须把捞网抖三抖,确保没有水分后再过秤,做到只卖海鲜、不卖海水的诚信品质。而这一诚信经营行为不仅推动了行业的进步,也为三亚旅游行业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

黄兆云管理的益龙海景渔村餐饮店,除了甩干水分卖海鲜,所有海鲜全部按照市物价部门公布的海鲜指导价明码标价,从挑选海鲜,到加工制作,到菜品上桌,每一个环节客人都能在透明厨房的屏幕上看得一清二楚。

正是秉承“诚信为本”的千年商道,三亚益龙海景渔村赢得了广大顾客的认可,也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赞誉。公司先后获得了海南省烹饪餐饮企业最佳成就奖、三亚市海鲜排档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三亚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三亚市价格守信体系首批“诚信商家”单位、三亚商家特色美食、以及“三亚价格守信金牌商家”等多个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