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努力打造文明诚信企业 悦信造诚信 顾客美高美

发布时间:2020-08-08来源:三亚日报

酒店工作人员在为客人办理入住手续。 酒店供图

文明服务、诚信经营,这是许多光临三亚悦信美高美国际酒店顾客的共同感受。酒店的高品质,凝聚着员工们的热情服务,也凝聚着总经理陈海坚的辛劳、用心和诚信。

不差分毫 客人遗失物品全部找到

2020年1月9日上午10点多,三亚悦信美高美国际酒店前厅经理杨敏鸽接到前台电话:1103房间的薛女士在用完早餐离店后,将手提包遗落在餐厅,她将马上折返回酒店。

杨敏鸽接到薛女士后,见其情绪激动。杨敏鸽一边安抚客人心情,一边核实其之前去过哪些地方,并通知保安部立即调取监控视频。

查看监控后,大家确认薛女士的手提包已带出酒店。这时,薛女士想起自己是在三亚动车站过安检口后发现手提包不见的。杨敏鸽又赶紧联系动车站服务台失物招领处,在形容一番物品状态后,大约5分钟后接到动车站电话,称找到了,经拍照核实就是薛女士遗失的手提包。

无独有偶。2019年10月的一天,一位男顾客打电话到酒店,询问服务员有没有在他刚退的房间里发现钱包。得到酒店肯定的答复后,他立刻赶回酒店,钱包里2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一样都没有少。

陈海坚说,文明诚信是一家企业经营的根本,他们经常遇到顾客退房时落下财物的情况。他经常跟员工说,做事先做人,不能因为贪图小便宜而丢失做人做事的根本。为此,酒店制定了严格的失物领取登记制度,定期召开例会对先进员工进行表彰,给予及时归还顾客遗失贵重物品的员工50-100元奖励,以制度化营造文明诚信的经营环境。

2019年,该酒店客房部拾到客人物品共37件,其中名贵物品30件,现金1.5万元,不差分毫地还给了客人。

■彰显细节

食材采购先看“双证”

作为一家品牌酒店,饭菜安全也是文明诚信的体现。为此,陈海坚把食品安全、饭菜美味视为酒店的生命,严格制定食材采购制度,由专业采购员从正规渠道购买,所购进食品要求供应商提供食品生产、卫生许可证。同时,客房所有床上用品都统一送洗,严格消毒,每天更换,让顾客住得放心、舒心。

今年疫情以来,三亚悦信美高美国际酒店按主管部门要求,制定了严格细致的防控预案。同时率先实行分餐制,创设3种模式:分餐位上、分餐公勺、分餐自助。为了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保证食品的新鲜,酒店为客人分餐到房间,并在各处提供消毒酒精、免洗洗手液、湿巾等。在食材采购方面使用了无接触配送,并经过多次消毒,确保安全。

■凝心聚力

以“员工之家”促诚信

三亚悦信美高美国际酒店同时建立温馨和谐、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把员工的心都凝聚到一起,以“家”的氛围助推文明诚信。

为此,陈海坚不断提升酒店的文化氛围和员工的文化、思想道德修养。在酒店建立“员工之家”,可以在这打乒乓球、看电视、读报纸,交流学习和工作心得;先后成立了党组织、工会组织和共青团组织;为加大员工培训力度,经常举行多种形式的岗位技能竞赛,提高服务水平;建立激励机制,为员工打开发展空间、上升通道,多位一线员工通过努力工作走上了管理岗位。

为增强员工对酒店的归属感和荣誉感,陈海坚十分关心员工的生活,每年七八月份高温季节,陈海坚和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给员工送清凉;员工在生活上、工作上遇到困难,陈海坚尽力帮助解决。

所有这些工作,让每一位“悦信人”都把酒店当成自己的“家”,形成团结奋进、和谐发展的氛围,为打造文明诚信酒店奠定基础。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