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举办“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 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0-06-15来源:三亚日报

6月14日,三亚市2020年“6·14信用记录关爱日”宣传活动在蓝海购物广场举行。当天,《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和先进典型案例共同发布,同时启动“诚信三亚人”网络接力等活动,提高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市民知晓率和社会参与度,为三亚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良好的信用保障。 

据了解,2015年7月,三亚市建立了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制度,去年成员单位由原来的32个部门增加到58个部门。“十三五”期间,三亚研究制定了一系列信用制度文件,搭建了市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和信用三亚网站,推行各类信用机制。截至目前,三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共建立市、区部门账号332个,收集各类信息数据1436万条,公示统一社会信用代码信息8万余条,并提供11万余条信用信息供社会公众查询。在全省,三亚向海南省信用信息平台推送的数据量一直处于领先,2019年9月,《三亚市旅游企业诚信经营承诺书》获得首届全国信用承诺书示范性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特色样本奖”,成为海南省唯一获得该奖项的城市。

此次活动,三亚市第四批信用“红黑名单”和先进典型案例集中发布,包括纳税诚信“红黑名单”、酒驾醉驾“黑名单”,以及三亚市中小学德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三亚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

三亚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信用在活动现场联合发布了《三亚市民信用生活指南》,刻画了三亚的便利生活图景,梳理信用应用场景,促进个人信用建设和惠民便民举措相融合,使信用带来的影响变得更直接、更可感知。另外,“诚信三亚人”网络接力活动也正式启动,引导三亚市民通过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接力转发,加强市民信用意识,营造“信用三亚”氛围。

据悉,下一步,三亚将大力开展普及诚信教育的宣传活动,促进诚信教育和宣传进机关、进村(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家庭,让守信和谐的社会氛围成为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黎伊 实习生(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