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市崖州区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28来源:三亚市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

2020年4月22日,三亚市崖州区召开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联席会议。会议通报了2019年三亚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考核情况,研究分析了当前工作的短板弱项,安排部署了2020年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集体审议了《三亚市崖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20-2022年)》。副区长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智东主持会议。

海南自贸区秉正信用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毓锋汇报信用规划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清在当前经济进入新常态,转变政府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优化营商投资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崖州区经济发展软实力,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的重要现实意义。各单位必须站在推进崖州区高速发展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形成合力,补上欠账,努力推动崖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智东布署2020年崖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到崖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现有的问题和短板,扎实推进社会信用建设各项工作。在建立健全信用工作运行机制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作用,积极落实联席会议各项职责,研究崖州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大问题,综合推进区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在加强重点领域信用建设上下功夫,突出抓好政务、金融、环境、旅游、工程等重点领域的信用建设。将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监督、服务全过程,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和问责追责制度,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落实“双公示”要求,提高政府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在加强信用文化建设上下功夫。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社会宣传栏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社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发挥舆论引导作用,全方位、多角度弘扬诚信文化,积极营造全社会“知信、守信”的良好氛围。

副区长林辉讲话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分解细化职责分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进一步密切协作配合,加强部门间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要进一步强化督查检查,定期督查检查各单位信用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按照目标时间节点强力推进。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