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查处57宗侵犯知识产权 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

发布时间:2020-04-26来源:三亚日报

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集中开展“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有关活动安排,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执法行动。4月22至4月24日,该局综合执法队联合各分局执法人员,深入到全市酒类行业、农资店等经营场所进行执法检查,严厉查处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此次执法检查行动,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是否亮证经营,进货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存在商标侵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同时,在执法过程中积极向经营户普及知识产权相关常识,提高知识产权法律意识,督促经营者严格把好进货关,落实索证索票工作,避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

据了解,今年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查处侵犯知识产权、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案件57宗,涉案货值14.81万元,罚没款50.98万元。下一步,该局将以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三亚日报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