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一水果店老板8年诚信经营 买卖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04-13来源:三亚日报

罗密(左一)正在为顾客介绍水果。

 

“您好,欢迎来到百果园,可以品尝一下我们的南非幕美人葡萄,保证香甜。”在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一巷内,有一家水果店,店内整洁光亮,水果品种繁多,个个鲜亮饱满。

“诚信经营是金,放心消费是福。”店长罗密是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人,27岁的她从事水果经营已有8年。2019年,罗密调至三亚百果园商品街一巷店担任店长,卖水果从不缺斤少两,为人实在,现在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

百果园商品街一巷店人流量大,前来买水果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许多游客都是一锤子买卖,就是这一锤子买卖,罗密也是诚信经营。

为了专心经营,罗密把自己的两个孩子放在老家由弟妹照看。每天,她都会和店员仔细检查即将上架的水果,发现有烂掉的或者已经不新鲜的,就会挑拣出来。“到三亚旅游买水果的游客很多,我们会给他们介绍三亚的特色水果。”罗密说,一分钱一分货,除了在果品包装方面下功夫,还要保证所卖水果的新鲜度和质量,还承诺不好吃三无(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退货,自己诚信经营也会在游客心中留下三亚的美好形象。

“有好吃的水果我会第一时间通知大家,很多顾客会直接让我帮忙挑选。”罗密说,有位顾客因为经常来店里买水果,十分信任她,便把会员储值卡密码告诉她,让她选好水果配送到家。

不到一年的时间,罗密靠诚信和服务,在三亚市场站稳了脚跟,不仅周边市民喜欢到她店里买水果,很多外地游客回家后还会联系她让邮寄水果。许多老顾客,也成了罗密的朋友。

去年底,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百果园商品街一巷店授予“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称号。

(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