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海口海关:组织利用他人离岛信息套购免税品牟利可能涉嫌违法

发布时间:2020-03-31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日报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组织利用他人离岛信息套购免税品牟利等行为可能涉嫌违法。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是中央支持海南建设发展的一项特殊优惠政策,自2011年落地实施以来,对促进海南旅游经济发展,助推国际旅游岛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已成为海南的一张靓丽名片。

海口海关提醒,已购买免税品的旅客如有以下行为的,属逃避海关监管行为:提取免税品后,本人不离岛并将免税品带离隔离区或交付他人处置的;提取免税品后,本人离岛但未按照规定将免税品携运离岛的;提供虚假身份证件或者使用不符合规定身份证件购买免税品。

同时,组织利用他人离岛信息套购免税品牟利可能构成走私违法犯罪行为;非法出借个人离岛免税品购买额度牟利可能承担法律责任。此外,严禁利用海南离岛免税政策进行走私违法犯罪活动。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余菁菁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