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三亚销毁9483件假冒伪劣商品

发布时间:2020-03-16来源:三亚日报

又是一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记者从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于3月9日起,围绕“凝聚海南‘3·15’力量”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中,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2019年度(含2018年度部分)罚没的食盐、扑克牌、气化炉、插座、钢管等21种类9483件假冒伪劣商品,在三亚市生活垃圾填埋场进行了销毁,案值金额70多万元。 

鉴于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今年不再组织聚集性的现场活动,而是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采取推送宣传短视频、曝光典型案例、发布消费提示、组织销毁活动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涉及在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创新消费者权益保障体系、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消费安全、禁食野生动物、行政处罚典型案例等内容,制作成多个寓教于乐的宣传短视频,通过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渠道广泛宣传。此外,积极发动、引导市场主体制作推送宣传短视频,共同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去年以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机构改革职能整合为契机,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危害市场经济秩序的各类违法行为,共立案查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424宗,已办结402宗,罚没款778.6万元;向公安机关移送食品药品涉刑案件15宗,其中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3宗。同时,不断创新消费维权机制,提升消费维权效能,先后在全省率先开展了消费投诉信息公示、线下7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联合市司法局、市商务局设立三亚市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积极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2019年1月1日至今,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消费者诉求23303宗,已办结23229宗,办结率为99.68%,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73万元。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