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诚信建设

涉嫌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 一男子被三亚警方刑事拘留

发布时间:2020-02-22来源:三亚日报

2月15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张鹏反诈行动队全力侦查,深入研判,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其涉案金额高达59.44万元。

2月15日9时许,天涯分局接到省公安厅刑警总队下发的虚假销售口罩实施诈骗的犯罪线索后,在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协助下全力侦查。在对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进行深入研判后,警方发现其在回辉村一带活动。因犯罪嫌疑人反侦查能力较强,一度无法确定嫌疑人落脚点,抓捕工作陷入僵局。

但天涯分局张鹏反诈行动队员并不气馁,通过联系四川警方,协同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反复研判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终于查明犯罪嫌疑人名叫严某辉。通过对严某辉的活动轨迹分析研判,张鹏带领队员洪图、吴浩前往严某辉的藏匿点,在三亚市天涯区某旅租的303房内将犯罪嫌疑人严某辉(男,现年21岁,系四川省资阳市人)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1部,现金785元及银行卡4张。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严某辉对在2月5日以虚假销售口罩诈骗被害人37000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鹏根据长期侦办案件的经验认为,此类诈骗犯罪绝不会只有一名受害人,于是一方面继续审讯严某辉,一方面调取严某辉的微信聊天记录和转账记录及在三亚市的活动轨迹,发现严某辉于1月30日从重庆来到三亚后办理了三张银行卡,通过银行交易记录查询后发现银行卡存在多笔较大金额的交易记录,且金额明显与严某辉的经济状况不符。与此同时,在严某辉的微信聊天记录中发现其与多人的聊天信息均为销售口罩的相关记录。

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严某辉对利用疫情期间通过虚假销售口罩和红外体温计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了先后对山东、四川、宁夏等地的十余名被害人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涉案金额高达59.44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严某辉因涉嫌诈骗罪被天涯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下一步,天涯分局将与受害人所在地公安机关联系,巩固证据材料,继续扩大战果。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