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天涯区开展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4-04-15来源:精美天涯微信公众号
  为深刻汲取南京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防范因电动自行车引发的火灾隐患,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管理,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期,根据天涯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安排,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天涯区住建局、天涯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社区对管辖小区开展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在专项行动中,针对检查发现的怡和豪庭小区和食品厂小区存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架空层的违法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依法按程序进行了立案查处,处罚金额合计7200元。
 
  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住宅楼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同时,在架空层停放电动自行车违反了《海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和《海南经济特区物业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下一步天涯区将以“执法+住建(消防)+社区”协作执法工作机制,通过联合执法检查、多维宣传、处罚慑压等工作模式,加大对辖区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在架空层、占用消防通道等乱停乱放及充电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郭诚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