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持续发力整治,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4-04-14来源:海棠发布综合整理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营造整洁、有序、文明的城市环境
 
  连日来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
 
  持续开展文明整治行动
 
   ↓↓↓
 
  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到工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4月9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第三行政执法大队联合区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海棠分局深入辖区中建四局保利?棠隐项目工地、泓骏海棠湾项目工地,就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到工地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检查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实地查看工地扬尘治理、裸土覆盖、洒水降尘等大气污染防治措施执行情况,并要求各项目工地负责人及时整改存在问题,严格按照湿法作业、车辆冲洗等要求,规范文明施工,防止扬尘污染,切实将“六个100%”落实到位。
 
  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
 
 
  ▲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4月1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第三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勤队员在林旺街道开展电动车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对于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晢扣
 
  行动中,执勤队员兵分多路,采取教育引导与行政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在林旺片区各个角落开展巡查。对于乱停乱放的电动车,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晢扣,并对当事人进行耐心教育。同时积极向周边群众宣传规范停放电动车的重要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
 
  检查环境卫生状况
 
  
 
  ▲清理乱堆乱放杂物
 
  4月12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联合多部门对龙江安置区环境卫生状况进行检查。
 
  
 
  ▲教育劝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
 
  检查中,执法人员耐心向流动摊贩讲解市场管理规定,指导电动车车主按序将车子停放在非机动车停放点,并积极向商户宣传讲解“门前三包”责任范围、内容和要求,教育劝导商户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践行文明守则,主动成为文明行为的参与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海棠区将坚持把工作做在日常、功夫下在平时,常态化、长效化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有效提升海棠区“颜值”,为助力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维策 实习生 郭诚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