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违反禁塑规定,罚!

发布时间:2024-03-28来源:活力吉阳、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吉阳分局、吉阳青年
  为进一步深化辖区禁塑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扩大禁塑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助推吉阳区“创文”工作,连日来,吉阳区组织各单位持续开展禁塑联合整治行动。
 
  博后村
 
  
 
  3月19日,区禁塑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包点单位区项目推进服务中心、博后村委会在博后村沿街商铺、餐饮店、夜市开展禁塑检查。
 
  检查组对沿街33家商铺及20个夜市摊位进行检查,共发现10家商铺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一个夜市摊位储存违规塑料制品7箱,现场对其作200元处罚,并依法没收违规塑料制品。
 
  南新市场
 
  
 
  3月20日,市禁塑办联合区禁塑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南新社区等部门对南新农贸市场周边沿街商铺进行检查,共检查市场内肉摊、蔬菜摊、水果摊、沿街餐饮店等商铺72家,现场处罚10宗,共计2650元,并没收不可降解塑料制品665捆。
 
  
 
  3月25日,区禁塑办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南新社区、东岸社区开展禁塑联合检查工作,共出动15名工作人员,在南新市场内外检查120个摊位及周边40个商铺。现场发现3个摊贩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处罚3宗,罚款共400元,并没收塑料袋230个。
 
  在东岸社区居委会周边检查沿街商铺20家,发现4家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处罚1宗,罚款200元,对3家教育引导。
 
  红沙社区居委会
 
  3月20日,区禁塑办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吉阳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三亚市环投集团、红沙社区对红沙解放中路进行检查,共检查餐饮店、商行、果蔬店等26家商铺,发现13家违规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现场处罚11宗,共计1000元,并依法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约15斤。
 
  六盘村
 
  
 
  3月26日,团吉阳区委、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开展禁塑活动,持续对六盘村沿街铺面进行禁塑专项整治。
 
  此次检查重点对沿街铺面塑料制品以及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现场检查,共排查了30家铺面,对违反禁塑规定要求的经营主体进行警告教育,并依法没收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同时,还向村民发放50份宣传折页,提高群众的禁塑意识,共同推进禁塑工作落实到位。
 
  下一步,吉阳区将结合“创文”工作持续开展禁塑检查,稳定推进禁塑常态化,加强辖区内各行业禁塑工作检查指导力度,督促经营主体自觉遵守禁塑相关规定,确保我区禁塑工作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郭诚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