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知水护水兴水,共享幸福河湖

发布时间:2024-03-26来源:古韵崖州
  3月25日,崖州区以“知水护水兴水,共享幸福河湖”为主题开展清河行动,以实际行动守护河畅水清。
 
  
 
  在宁远河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沿着河道对河内及周边的杂物、垃圾全面进行清理整治,他们有的拿着镰刀除去两岸杂草,有的拿锄头、钉耙清理河道淤泥及垃圾,有的拿钳子在捡拾水面的垃圾和废弃物......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据了解,当天,区治水办(区河长办)联合区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团区委、龙马环卫、城东村委会等单位共出动80余人次、小型垃圾清运车6辆,清理河道约1000米,清运垃圾约2吨。
 
  “每次看到沿河长满杂草,河面漂浮着垃圾,总觉得很可惜,这次开展这个清河行动,值得点赞。清理后的河水变得更清了,河景也变得更美了,我们大力支持清河行动。”家住宁远河附近的张大叔说道。
 
  
 
  当前,崖州区共有54条河流,其中省级河流2条,市级河流4条,区级河流18条。下一步,崖州区将持续强化"六水共治+河湖长制"治理模式,切实巩固河湖治理成效,从日常工作实际出发,结合治水各类专项活动,广泛宣传,提高公众对水环境保护的认识,推动实现全社会共建、共护、共享的良好水治理格局,确保崖州区河湖水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同时,也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保护环境,爱护河道,停止在河道边倾倒垃圾,共同创造整洁美丽的河道环境。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郭诚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