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规范停车秩序,营造文明环境

发布时间:2024-03-25来源: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微信公众号
  
 
   为规范城区停车秩序,方便市民出行,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连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精准发力,针对辖区内各大公共场所、背街小巷电动车乱停乱放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乱停乱放车辆216辆,暂扣电动车7辆。
 
  执法队员重点对占道经营、占用盲道、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等违规行为进行教育劝导与执法整治,现场告知车主不按规定停车、违规占用人行道的不良后果,并引导车主规范有序停放电动车。对车主不在现场的违规停放车辆,执法人员主动将车辆搬移至划线停车位,确保人行道路畅通。
 
  崖州分局将加大对车辆乱停乱放的专项整治力度,持续做好电动车车辆规范管理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和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沿街商户和车主不在电动车停车泊位内设置障碍、堆放物品或占作他用。
 
  
 
  温馨提示:

  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的危害:
 
  1.影响城市形象
 
  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容易导致城区停车秩序混乱,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出行。
 
  2.道路通行效率下降
 
  电动车随意停放会挤占道路的原有通行功能,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秩序,导致道路通行率下降。占用机动车道停车会促使其他车辆因无路可行而变道行驶,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3.易引发火灾
 
  电动车由于无人看管,长期占用道路违停,可能存在电路系统短路老化的危险,当遇到阳光暴晒的情况时,电动车可能会自燃引发火灾。
责任编辑:郭诚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