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天涯区:疏堵结合治“顽疾”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2023-02-03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以后一定认真做好‘门前三包’工作,我接受你们的批评教育和处罚。”2月2日上午,在天涯区育春路社区一家店铺门口,店铺相关负责人因对该店未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规定被三亚执法人员查处时说。
 
连日来,为做好辖区市容环境管理工作,营造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氛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简称“天涯分局”)集中力量,结合工作实际,以市容管理为中心,采取疏堵结合的方法,全力做好市容管理各项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正月初九至十一,天涯分局共出动执法队员679人次、执法车49辆次,教育辖区店铺未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规定495宗,暂扣各类物品62件,处罚未落实“门前三包”管理规定10宗,罚款共计550元;规范车辆有序停放776辆(机动车333辆、非机动车443辆),暂扣乱停乱放电动车13辆,暂扣乱停乱放共享单车30辆,发出违停通知书396张,处罚乱停乱放21宗,罚款共计1250元;处理私拉电线充电24宗;清理乱粘贴小广告59张,清理乱悬挂横幅广告12条。
 
天涯分局相关负责人称,三亚城市管理攻坚整治行动以来,该分局集中力量整治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以确保露天焚烧秸秆垃圾、扬尘污染、非法砂场、生活垃圾不按规定分类、高立柱广告牌、公共场所禁烟落实不力、“三流”(流动摊贩、流浪人员、流浪犬)、“十乱”(乱扔乱吐、乱贴乱画、乱拉乱挂、乱搭乱建、乱停乱放)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以良好的城市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庞小晴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