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迅速行动 冲刺发力 推动三亚“创文”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发布时间:2023-02-03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今年是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之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迈入新阶段、面临新挑战。2月2日,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会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表彰大会上,吉阳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负责同志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迅速行动冲刺发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时刻备战的状态、走在前列的标准,进一步鼓足干劲、压实责任,及时推进、创新方式,推动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吉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杨鸿钧:

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
拿出“战则必胜”的劲头
 
吉阳区作为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将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拿出“战则必胜”的劲头,全员发动、全力以赴、攻坚克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好成效,坚决抓好创建工作。
 
吉阳区将统一思想,统筹协调各责任单位,在前期创建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实施“文明细胞”工程,通过“单位抓社区(村)、社区(村)抓网格、网格抓家庭”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广泛深入动员和组织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确保“创文”热度持续升温。
 
同时抓住关键,精准对标抓好点位建设提升,分级分类逐步解决基础设施历史欠账问题,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力度。落实月调度制度,及时解决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七大提升工程”和“三大专项行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继续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部门领导负全责的包抓创建工作机制,按照“片长+分片长+网格长+网格员”的管理体制,坚决做到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以查促改、以查促干,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扎实推进。
 
吉阳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全力冲刺的状态、扎实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坚决打好“创文”冲刺战。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曜泽:

全力冲刺 精准发力 
以实际行动打赢“创文”冲刺战
 
面对即将到来的“大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力冲刺、精准发力,以实际行动全力打赢“创文”冲刺战,不达目标决不懈怠,不获全胜决不收兵,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创建工作任务,交出满意答卷。
 
以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攻坚干。该局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增强“一刻不能松、一分不能丢”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迅速动起来,全面紧起来,锚定目标任务,上下凝聚合力,主动自我加压,以务实管用举措,抓实抓细创建,做到心思向创建聚焦、精力向创建集中、力量向创建倾斜,确保“创文”工作定位更精准、措施更有力、行动更高效。
 
以敢于担当、一抓到底的韧劲加油干。对标对表“创文”新常态、新标准,举全局之力,履部门之责,在抓巩固、抓整治、抓提升、抓长效上下大功夫、下苦功夫、下真功夫,做到工作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目标化,确保创建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聚焦短板和薄弱环节,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抓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放过、目标不实现不收兵。
 
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举措冲刺干。紧盯校园周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开展攻坚整治;长效巩固星级酒店、商场超市、校园周边等点位创建成果;继续保持辖区内无烟草广告,无贩卖、食用野生动物现象;广泛普及公筷行动、文明餐桌新风尚;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开展规范化管理示范创建活动,打造一批食品安全示范街区,以点带面不断提升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管理水平,确保“创文”不丢分、少丢分、得高分。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平:

扎根一线  比学赶超
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按照“城市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全力推动制度创新,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扎实推进执法力量下沉,持续完善属地网格化管理,不断加强联合执法力度。
 
将针对当前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特点和具体情况,对问题突出的领域始终保持严管重罚的高压态势,以更严厉的整治重拳打击违法乱象。持续整治未落实“门前三包”问题、“十乱”问题、随意经营问题、不文明行为等,以实际成效为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执法力量。
 
将以更文明的执法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大力推行人性化执法、阳光执法,在执法过程中准确把握社会心态和群众情绪,广泛运用说服教育、警示告诫、指导约谈等柔性方式,激发广大市民游客“主人翁”意识,努力让人民群众理解、支持、参与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凝聚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更加美好。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工作人员将“扎根”基层一线,以春草破土的拼劲、春竹扎根的钻劲、春风化雨的韧劲,在“创文”工作中比学赶超,努力成为保障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参天大树”。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队长夏春雨:

以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举措 
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将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不辱使命、不讲条件,以更高要求、更严作风、更实举措,推动文明交通创建工作走深走实,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决策上来,严格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全面精准把握测评方式、测评内容、测评标准等相关要求,逐项对标对表,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干劲,提档升级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进一步加强整改,全面查漏补缺。加强通报反馈问题的整改力度,逐条销号。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依托监控视频巡查,主动开展督查,及时发现问题,集中抓好整改,迅速补齐缺项,做强弱项。
 
进一步严查严管,规范交通秩序。加强交通乱象整治,深化协作共治机制,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乡村派出所、交通劝导员等开展联合执勤,持续净化三亚道路交通环境。
 
进一步完善设施,夯实道路安全基础。全面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的规范设置。大力推进“行人过街、机非分离、人车分离”以及“非机动车减速”等安全设施配置,继续推进2023年农村公路平交路口“千灯万带”工程建设,保障市民群众安全出行。
 
进一步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文明交通氛围。持续组织开展交通志愿服务,将整治和宣传相结合,推进“体验式”文明交通宣教活动,规范行人出行,提升执法成效。持续开展媒体随警作战,利用交通违法曝光台开展“五大曝光”行动,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原标题:
迅速行动 冲刺发力 推动三亚“创文”工作落实落深落细
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冲刺动员会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表彰大会表态发言摘登
责任编辑:庞小晴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