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交警持续开展两轮电动车劝导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2来源:三亚日报
    春节假期后,为进一步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全力打好“减量控大”工作攻坚战,减少和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三亚交警在辖区持续开展两轮电动车交通违法劝导整治行动,并对两轮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集中警示教育。
 
    行动中,三亚交警依托“路长制”勤务工作机制,采取路口定点盘查和道路巡逻管控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骑乘两轮电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坚决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教育一起,让市民游客切实感受到正确使用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督促驾驶人严格落实车辆注册登记。
 
    同时,交警路管员结合典型的两轮电动车交通事故案例,面对面向交通违法行为人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使其切实增强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深刻认识到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参与交通的重要性。
 
    三亚交警温馨提示:安全头盔是个“宝”,骑乘两轮电动车时一定要佩戴好。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盈盈 通讯员 张海哲)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