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天涯区开展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3-02-02来源:三亚日报
    安全标识连连看、快速绳结打法、“火场逃生”……1月31日,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三亚市消防救援部门开展“党群与您 共筑消防安全”消防主题游园活动。活动旨在切实做好元宵节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此次活动分为打卡学习和互动体验两部分。其中,参与互动体验活动成功通关的市民可获得精心设计的“消”字贴,集齐5枚贴纸即可兑换精美礼品一份。
 
    活动的打卡学习部分,主办方将消防视频学习与现场打卡相结合,通过居民与生活中常见的消防器材合影留念,观看消防视频,感知消防文化,感受新时代消防救援精神;活动体验部分分为安全标识连连看、快速绳结打法、灭火器使用学习、“火场逃生”我能行等五个环节,对于小朋友来说,最喜欢的莫过于“火场逃生”我能行以及灭火器使用学习环节。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小朋友在家长的陪伴下勇敢地“闯”入逃生帐篷感受模拟的火场逃生,在实践中学到逃生技巧。“我的孩子已经上小学二年级了,学校经常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但今天是我第一次和孩子参加消防部门组织的亲子体验活动,活动能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了解消防知识的同时还能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一位家长说。
 
    此次活动通过“零距离+沉浸式”的方式,使辖区内居民掌握了日常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环境。同时,切实履行各单位消防安全监管责任,防范化解各类消防安全风险,确保三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