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又出现遛犬不牵绳行为,罚!

发布时间:2023-01-02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日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执法人员
在三亚湾海滩巡查时
发现一名男子遛犬不牵绳
执法人员当场制止并进行教育劝导
按照《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
对该男子处以50元罚款
 
该男子在接受执法队员的处罚和教育后
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养犬
不再出现违反规定的行为
 
连日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积极组织执法队员在城区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居民区等地,对居民携犬出户不按规定使用束犬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一旦发现居民溜犬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类粪便等问题,及时教育和依法查处。
 
为规范辖区养犬秩序,避免流浪犬扰民伤人,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近期在南滨居片区、崖城片区巡查发现遛犬不牵绳行为3宗,执法队员现场抓捕犬只暂扣入库,并按照《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相关规定,对3宗违法行为作出罚款共150元的行政处罚。
 
“文明养犬,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文明准则。呼吁全体市民依法养犬、规范养犬、文明养犬,共同创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除《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有相关规定之外,《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第三十条规定,携带犬只出户的,应当按照规定佩戴犬牌并采取系犬绳等措施,防止犬只伤人、疫病传播。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市民,要依法文明养犬,及时登记办理犬证,做好犬类疫苗接种,拒绝不拴犬绳等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养犬人,共同营造文明养犬的社会环境,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宜居环境。
责任编辑:庞小晴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