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持续开展旅游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3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商品称重时需使用物联网智能电子秤称重、结算。”“螃蟹称重时需拆除绳子进行‘裸称’。”1月12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旅游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联合执法人员于当日上午走进三亚第一农贸市场,对市场内海鲜销售摊位及市场周边海鲜加工餐饮店进行联合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各商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短斤缺两、未规范使用物联网电子秤等行为。
 
在检查现场,记者了解到,执法队员检查多家海鲜销售摊位及海鲜加工餐饮店,对部分市场海鲜商贩“绑绳称蟹、以绳计重”的行为予以现场纠正,同时查验、指导多家商户规范使用物联网智能电子秤,避免出现商家自备“劣秤”、短斤缺两的情况,以透明、公开的检查形式,让过往消费的顾客直观感受三亚严厉打击旅游消费市场乱象,营造安全、放心、稳定、和谐消费环境的决心与力度。
 
“来三亚品尝美食,能够看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海鲜消费市场细致入微的检查,避免出现乱定价、乱称重的现象,让我对三亚旅游消费环境感到放心。”在某海鲜加工餐饮店内,来自河北廊坊的游客陈先生说。
 
步入冬季后,三亚进入旅游旺季,同时迎来消费高峰期。为确保三亚能长期保持和谐稳定的消费秩序,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守“五大”安全,聚焦“三大”重点,通过明察暗访,加强执法联动,全力推动旅游市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深入开展。
 
“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检查力度,做好春节不离岗,检查工作‘不打烊’,推动常态化检查督导行动持续进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谭小强表示,对于市场上存在的不规范经营行为,情节轻微的,当场要求纠正,情节严重的,移送综合执法部门依法从严从重查处。三亚凝聚各方合力,营造安全、放心、稳定、和谐的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庞小晴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