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控制病媒生物 共享健康环境

发布时间:2021-01-14来源:三亚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三亚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顺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病媒生物防制发展的需要,更好地贯彻上位法的精神,提高法规实施的有效性和必要性,1月7日下午,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组织召开《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论证会。

本次论证会是在此前多次调研,广泛听取各区、各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就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立法的必要性及目前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对《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内容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论证会上,海南省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秘书长林丽作《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工作报告。海南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首席专家王善青对《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修改稿)进行了说明。参会人员对《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修改稿)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论证和解释。

据介绍,《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管理规定》分为总则、职责分工、预防控制、经营服务管理、监督管理、奖励与惩罚、附则等七章四十五条。

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病媒生物预防控制不仅在提高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活质量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而且在防控传染病和热带病方面更是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为了提升三亚的国际形象,确保各种大型活动顺利开展,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十分重要,也有必要制定三亚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的专项法规,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基本保障。

论证会结束后,起草编制单位将依照参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再次修改完善、补充订正,终稿将报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