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海南公布2020年第三季度社会文明大行动测评结果

发布时间:2020-12-30来源:文明海南

12月28日晚8点,海南省文明委主办的“文明实践大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主题节目在海南新闻频道播出,公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综合测评排名。

结果显示,本次测评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昌江77.84分、三亚71.09分、澄迈70.10分;排名后三位的分别是东方60.31分、屯昌59.99分、乐东59.60分。本次测评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1分,整体得分率排名后五的项目分别为营业厅、集贸市场、社区(含生活小区)、医院、宾馆饭店。

当晚,节目在舞蹈《我们都是可爱的打工人》中拉开序幕,以文艺汇演、情景讲述、创意短片、互动访谈等形式,分享各地创建经验,曝光各地存在问题,总结回顾习近平总书记“4·13”讲话以来,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取得的成效。近年来,海南以社会文明大行动为抓手,广泛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有效提升精神文明建设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全省各地形成争做文明人、传递新风尚的热烈氛围。

2020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何有念分享励志故事

互动访谈环节,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王圣金分享了夫妻之间相互扶持、相互信任,带领乡亲共同致富的温暖故事。2020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何有念展现了一个在困难和挫折面前不悲观、不丧气,坚韧不拔、奋发图强的新时代好少年模样。

存在突出问题的市县相关责任人登台表态

短片《文明观察》现场揭丑亮短,曝光了暗访发现的农贸市场脏乱差、建筑垃圾随意倾倒、企业废水污染河流等突出问题。随后的《文明仍需加把劲 争分夺秒加速度》环节中,存在突出问题的市县相关责任人登台表态,承诺将细化职责,聚焦薄弱环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切问题,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短片《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来啦》生动阐释了海南文明行为促进基本原则、文明行为规范、鼓励促进措施、实施保障和法律责任等。《海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此后,广大居民可拿起法律武器向不文明行为说“不”。

据悉,本期节目将于12月29日16:30-18:00在海南新闻频道重播。该系列主题直播节目已成为常态,为持续推进海南社会文明大行动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