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张震华带队督导大东海片区“创文巩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来源:三亚日报

 

根据市委关于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社区、爱家庭”卫生健康大行动的部署和要求,12月22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带队到大东海社区参加卫生大扫除活动,并督导片区“创文巩卫”工作。

张震华一行沿东海路进行集中清扫,以实际行动推动大东海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大东海潜水码头、榆海路13号公寓、大东海广场、榆林市场等地进行实地巡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协调,明确解决方案。

督导中发现,东海路沿线存在泥土裸露、绿化带管护不到位、卫生死角等问题;存在群众普遍反映的大东海广场旁道路修复迟缓问题;大东海潜水码头附近塌方的观海平台未修复,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大东海广场地面破损失修严重,榆海路13号公寓存在乱搭乱建、电线乱拉乱挂和“僵尸车”乱停放等问题。

督导组要求,市区有关责任部门要抓好问题整改,在元旦前完成东海路沿线卫生死角的清理,做好东海路两侧绿化景观的规划、管理、养护工作。市住建局要在元旦前完成大东海广场旁道路修复工作。吉阳区政府要发挥属地管理作用统筹协调,督促责任单位做好塌方观海平台围栏加固、修缮工作,做好大东海广场破损石砖修补及日常保洁等。针对暗访发现的榆林市场商户超出摊位摆放商品等问题,相关部门要加强摊位的规范化管理。

张震华表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创文巩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时准备迎接省督导组检查;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市人大办、市创文巩卫办要跟踪督促,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共同推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