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崖州区:分门别类 逐个销号 全力推动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9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年来,崖州区积极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门别类,逐个销号,并制定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崖州区干净整洁的村道 

在崖州区城东村,原本有多处槟榔渍的村道、房前屋后物品乱堆乱放的现象,现已经被整洁的村道、宽敞整齐的院子所替代。“农院一般门前三包大家都是搞的,农忙多忙,人家都会把自己的门前搞好。”家住城东村的尹阿婆说道。在抱古村抱古二组与南滨农场的交界林地处,此前因无人管理、存在的大量废弃农药瓶和生活垃圾也已明显减少。

 

▲崖州区环卫工人正在清洗村道上的槟榔水渍 

据悉,针对农村人居环境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崖州区立行立改,对发现的问题分门别类,迅速整改,同时对相关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全面排查。采取网格化管理,加强宣传教育,加大对村庄环境卫生的整治力度,不定期对卫生死角进行保洁。对于家禽散养,崖州区采取统一购买铁丝网发放给农户,对家禽进行圈养;人畜混居方面,在村外设立养殖点,进行统一管理。并以红黑榜的形式,倒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崖州区干净整洁的村道和农家庭院 

 

 

▲崖州区村民和志愿者清扫村庄 

 
 

中共三亚崖州区委副书记杨鸿钧表示,崖州区将通过建立系列的长效机制,加强网格化管理、日常监督、部门联动、环卫公司的管理等方式,确保全区人居环境整治能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