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海棠区东溪村:整治村居环境 扮靓家园颜值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三亚日报

连日来,海棠区东溪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针对东溪村委会糖房村小组旧瓦房区域卫生进行清洁,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动员了糖房小组部分村民参与,进一步切实提高群众环保意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的村居环境,倡导全民参与村庄环境卫生整治。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村民养成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工作队积极组织村民,以1户至少派1名村民参与的形式,让村民们参与到此次环境整治活动中来。在一处旧瓦房的后院内,杂草众生,白色垃圾到处都是,因常年无人居住、无人清理,滋生了许多蚊虫。工作队员拿着锄头、铲子清理着院子里的杂草,一个个冲锋在前、平易近人、扎实肯干的样子,感动了前来参加清洁活动的村民们。

村民陈所孝擦着汗说道:“今天不来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我都不知道这么脏,这么难清理,你们辛苦了。”说完越发卖力地挥着手中的锄头。经过大家一个早上的清洁,杂乱的后院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环境整治活动,糖房小组破旧瓦房后院卫生情况得到明显改善,同时培养了村民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意识,形成了浓厚的人居环境整治氛围,让更多的村民参与其中。

责任编辑:汪慧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