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创新监管方式 三亚邀请热心市民“随机查餐厅”

发布时间:2020-12-09来源:三亚日报

12月8日上午,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特邀政协委员、热心市民对三亚餐饮服务单位进行随机检查,通过此类创新监管方式,进一步提高广大餐饮服务提供者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据了解,为积极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中来,此次“随机查餐厅”行动邀请了三亚市政协委员、新闻媒体和热心市民代表共同开展。当天,各方代表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三亚海亚教育培训学校和市第二幼儿园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检查组对照《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从原料采购、清洗消毒、加工操作、环境卫生、人员健康、“三防”设施等餐饮服务过程中的关键环节进行细致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立即作出处理。

据悉,“随机查餐厅”行动作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一项创新监管方式,旨在通过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形成监管合力,对餐饮服务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下一步,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开展“随机查餐厅”行动,充分发挥“透明执法”效能,通过创新高效的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三亚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广大市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汪慧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