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网络公益直播| 蓝丝带携手带货达人三亚开展海洋生态保护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年来,直播带货逐渐兴起 

作为一种新型电商销售模式 

除了商业模式上的创新和成功 

也开始逐步承担起社会责任,成为公益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 

那么,直播带货和公益还能碰撞出什么新的火花? 

12月5日,遥望网络旗下头部带货达人瑜大公子现身三亚,开启了一场特别的“公益直播”。直播一开场,瑜大公子便宣布本次直播将从每一笔成交订单中提取0.1元作为公益基金,捐赠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用于海洋动物保护和科普宣传教育工作。

 

直播现场,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秘书长蒲冰梅代表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为瑜大公子授予“海洋保护倡议大使”称号,并颁发证书。这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活动,以环保为主题、以直播为形式,架起了直播带货与环保公益的桥梁,为保护海洋生态、公众环保意识提升做出了贡献。 

针对塑料垃圾对于海洋生物以及人类的危害,瑜大公子也介绍了自身体验。他提到,通过新闻了解到,三亚是全国首个世界自然基金会“净塑城市”,12月1日起海南已经全岛禁塑。在这次三亚之旅中,瑜大与团队成员也从自身做起,自带洗漱用品,减少一次性用品的消耗,并在直播中呼吁粉丝在超市购物时自带环保袋,生活中注意垃圾分类,将可回收物品有效回收利用,力所能及地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在这场遥望网络携手蓝丝带的公益直播中,通过海洋保护知识的科普和互动交流,更广泛地传播了海洋保护知识和理念,提升了公众对于海洋生态保护的关注度和参与度。与此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将带货直播的公益力量带进环保领域,为“带货直播+公益”开创了新的道路。 

最终,这场长达12小时的直播带货圆满收官,共吸引1306万人在线围观,累计售出超43万笔订单。正如瑜大公子开场所说,每成交一笔订单(包含退货订单),遥望网络将捐出0.1元用于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公益行动和宣传教育中。同时,瑜大公子也以个人名义为海洋保护献上一份爱心,与公司共同捐赠5万元公益基金。所有公益款项都在快手直播平台官方审核销售数据后捐出。 

据介绍,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创立于2007年,是一家以海洋环境保护为主旨的中国民间公益社会团体,致力于海洋生态资源保护、海洋污染监测与治理、海洋生态科普、海洋保护网络建设等海洋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汪慧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