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国际志愿者日 | 志愿服务,三亚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12-05来源:三亚文明网综合

也许,你记不清他的容颜、

忘记了他的名字,

但你会记得他们是一群,

没有薪金报酬、低调缄默、

没有豪言壮语、不招摇显赫、

一直默默付出、躬身实践……

用无言的爱温暖着三亚需要帮助的人。

他们,有着时代最响亮的名字——

志愿者

今天是第35个“12·5”——

国际志愿者日

12月5日上午,三亚市各党政机关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国际志愿者日——三亚志愿者在行动”暨“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三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吉阳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至12月31日

本次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自12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主要集中在迎宾路、吉阳大道、凤凰路、榆亚路、新风路、荔枝沟路、落笔洞路等路段 38个无信号灯斑马线。

据了解,此次活动配合交警维护路口交通秩序,并对闯红灯、不礼让行人、破坏交通设施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营造“有序、安全、畅通、 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

崖州区: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

12月4日,崖州区委宣传部联合三亚市交警支队崖州大队开展"12·5"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动员全区各机关单位、村(社区)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工作,携手共建文明崖州。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蓝马甲手持指挥旗,在南滨路口、南滨小学路口、崖城中心农贸市场前门路口、崖城市场转盘路口等重要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协助交警引导车辆、劝导行人、非机动车驾乘人员等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有序、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做文明有礼崖州人。

育才生态区:开展卫生健康以及法律宣教志愿服务活动

12 月 5 日,育才生态区组织各村(居)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进来,摒弃不良陋习,培养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倡导科学、健康、文明新风尚。

在“12·4宪法宣传日”,开展法律宣教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疫情、禁毒、扫黑除恶等法律法规。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上午,三亚市人大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到新风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饰、挥舞着旗帜,顶着炎炎烈日,配合交警劝导行人及非机动车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劝导机动车礼让斑马线,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传递“文明出行”正能量,引导市民文明出行。

三亚市人民检察院:持续深入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

12月4日下午,三亚市人民检察院财务装备部全体人员在本院内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大家齐动手,拿着扫把、铁铲、垃圾桶等清扫工具沿着院内停车带、绿化带等周边环境的卫生死角和盲区进行集中扫除,将地面上的枯叶、垃圾纸屑扫除干净。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12月5日7时30分许,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干部及聘用人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前往市政府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12月4日下午,组织党员、干部及聘用人员等共9名志愿者,深入鹿回头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主题党日暨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营造良好卫生环境,为三亚市“创文巩卫”出一份力。

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倡导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

12月5日,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培育志愿服务理念,在国际志愿者日这天在海螺路路口开展“礼让斑马线 文明伴我行”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身穿蓝马甲,举着小牌子,站在车辆密集的斑马线路口,提示过往车辆驾驶员要注意停车礼让行人。同时,对过往行人进行文明宣传,倡导行人注意安全,不横穿马路,提醒骑电瓶车的戴好头盔;对个别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志愿者们立即上前进行劝导。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引导、耐心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的上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部分干部职工到我局附近红树林酒店斑马线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引导机动车礼让过路行人,劝导行人按信号灯出行,纠正行人闯红灯、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逆行、非机动车越线停车等行为,积极引导、耐心劝导市民文明出行。

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分两批参与交通志愿服务工作

今天上午,4名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了新风街与河西路的十字路口。在穿上文明志愿者的专属蓝色马甲、接受执勤交警的岗前培训后,4人拿起用于交通疏导的小红旗,开始协助执勤交警指挥交通的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中,中国电信三亚分公司16名干部职工分别在上午9时至11时,分两批参与交通指挥和疏导行人等志愿服务工作。

志愿者的微笑是城市最好的名片

奉献是志愿者最好的语言

感谢那些不动声色的善良

感谢那群在我们身后默默付出的人

志愿服务,

不仅在今天;

志愿服务,

还有许多单位和个人在参与;

志愿服务,

三亚一直在行动!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