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生态文明 | 三亚:力争通过两到三年建设 获得国家森林城市授牌

发布时间:2020-11-28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近年来,

三亚以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为核心,

统筹山、林、田、海规划布局,

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打造绿水青山、蓝天碧海,

先后荣获国家园林城市、

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等荣誉称号。

在《海南省三亚市国家森林城市

建设总体规划》评审会上,

三亚提出将以规划为蓝本,

扎实推进创森各项工作,

力争通过2到3年的建设,获得国家森林城市授牌。

近年来,三亚紧紧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将生态作为城市的灵魂引入城市治理和规划建设中,全方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破损山体得到修复、污染河流得到治理、交通环境得到改善、城市环境越来越干净整洁。目前,全市有林地面积198.8万亩,森林覆盖达到69%,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114.3万亩,占林地面积的56%,各项森林资源指标位居我省前列,建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1.11%,城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2平方米,建有4个森林(湿地)公园和8个自然生态保护区,是海南省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地区之一,各项森林资源指标位居我省前列。

 

 

市民: 

三亚有临春岭公园、抱坡溪湿地公园、东岸湿地公园等,我们走出家门不远,就可以漫步在绿荫环绕、鸟语花香的公园里。

去年年初,三亚市委、市政府提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大目标,今年7月,三亚搭建了“森城三亚”微信公众平台、微博账号和抖音短视频账号,通过全方位、多视角的宣传报道,初步形成了连续、集中的“创森”舆论氛围,进一步提升民众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

 

 

三亚市林业局科长陈清: 

几年来,我们的森林覆盖率保持稳定,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城区公园和绿地在逐步提升,市民的平均绿地面积和公园的生态福利也在逐步提升,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力气抓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国家森林城市,为市民和游客谋取更多的生态福利。

接下来,三亚将对标海南自贸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建设要求,坚持生态环境是三亚最大的优势和核心竞争力,高度重视生态建设,以重点项目为载体,稳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天然林资源保护,森林、湿地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森林质量精准提升,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文化服务,公园和绿道建设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