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崖州区有偿回收田间农药包装废弃物

发布时间:2020-11-23来源:三亚日报

“相比两年前,大家现在会自发把废弃物带走,污染少了,田洋美了。”11月20日下午,在梅山岭落田洋,崖州区建档立卡户文亚发正在清理农膜、农药瓶等田间废弃物,两年来文亚发通过清理废弃物增收3万多元。据悉,崖州区3年来共计回收处理农药包装废弃物740吨,其中2018年回收50吨、2019年回收107.78吨,今年以来回收582.22吨。

崖州区现已经建立坡田洋、白超田洋和保港郎芒田洋、梅山岭落田洋4个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站,覆盖全区6万多亩田间地头。对于农户主动收集的田间废弃物,回收站将按照农药瓶1元/斤、农膜0.5元/斤进行有偿回收。

“回收站地面进行100%硬化处理,避免农药给土壤带来二次污染。”崖州区农业农村局田间废弃物回收负责人黎明浪介绍,崖州区58名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员分为7组,在各个田洋进行网格化巡护、废弃物回收工作,并发动农户主动收集田间废弃物投放到指定回收点,强化农民环保意识,提高废弃物回收主动性。

下一步,崖州区将在南滨农场附近新建一个农业投入品废弃物回收站,并依托辖区67家农药店,对农户购买农药数量进行统计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工作,实现农资废弃物面源污染可持续治理,建设崖州区绿色农业。

责任编辑:汪慧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