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天涯区:今年9月以来,29亩违法违规种植经济林被清退

发布时间:2020-11-22来源:三亚日报

“本人自愿放弃在南岛农场国有林地上种植的树种,自签订之日起,本人及本人家属均不得以任何理由重新管理该清退地块……”11月20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台楼村党员麦专升在天涯区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工作人员的见证下,签订一份《承诺书》。 

当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抱龙林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海南农垦立才农场有限公司等单位逾50名工作人员,在台楼村委会的配合下,对共管区内侵占国有林地种植经济林tyqz8115号图斑进行清退,清退面积7亩。 

整改活动前,台楼村委会动员本村党员主动退出共管区内的经济林管理。海南农垦立才农场有限公司和农户在天涯区农业农村局、台楼村委会有关人员的见证下,签订《退出果园管理协议书》《承诺书》,承诺退出在共管区tyqz8106号图斑内种植的7.7亩槟榔。台楼村委会负责人表示,该村将继续配合上级部门,通过宣传、查处、清退、复绿整改等手段,严厉打击非法破坏、占用天然林地种植经济林的行为,确保共管区国有林地内森林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恢复自然林生态。 

据悉,天涯区农业农村局还联合抱龙林场约40名护林员,对共管区内违法种植的15亩槟榔进行清退。 

下一步,天涯区将继续对海南省生态环境百日大督察反馈整改清单所反映的问题进行整改,对抱龙林场、立才农场有限公司共管区国有林地区域内历年侵占天然林种植经济林的行为进行查处,清退蚕食、占用天然林种植的经济林地块,清退后的地块将通过封山育林或种植本土生态树种促进森林生态效益的最大化。今年9月份以来,天涯区在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第17项专项整改工作中,共清退违法违规占用国有林地种植经济林29亩。 

原标题:天涯区开展生态环境百日大督察反馈问题专项整改,今年9月以来—— 29亩违法违规种植经济林被清退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