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一座城市 一起文明】三亚繁星义工社第九期“垃圾分类 青春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1来源:三亚繁星义工社

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实际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2020年11月18日上午,共青团三亚市天涯区委员会联合儋州社区、三亚繁星义工社在天涯区儋州社区开展 “一座城市一起文明”宣传引导暨“垃圾分类,青春助力”志愿服务活动, 帮助提高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

志愿者们在布置活动现场:

待居民们陆续来到现场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首先拿出事先准备好的垃圾卡片,如果居民可以正确答对垃圾种类并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就可以获得小奖品。 

 

 

志愿者们向辖区居民和游客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且热心地向居民和游客介绍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为他们答疑解惑。通过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的方式发动社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这环保行动中来,大力倡导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环保理念。

 

 

现场居民十分积极,争先恐后的参与到活动中来,并且很多居民都能正确的回答并投放。 

 

 

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颁发小奖品。

 

 

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倡导居民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自身参与意识,使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家家户户,走进居民日常生活中。

通过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工作走进社区,走进居民的生活中。为即将到来的垃圾分类做好准备工作,普及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规则和技巧,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