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三亚日报

11月14日至16日,第二届落笔峰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论坛在三亚学院举行。来自国家广电总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央党校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经济日报等多家机构和媒体的170余位专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及企业家参会,就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展开对话。

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在开幕式上表示,我们从这次世界范围内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和防控可以更加清醒地看到,包括城市文明和城市治理战略的人类文明和国家治理面临着严峻的挑战。我们不仅需要提高科学技术水平、发展经济、改善城市公共治理,更要提升应对城市突发事件的能力,改良市民的生活与交往习惯,增强人类之间的相互信任,扩大国家间和城市间的互助合作。

三亚学院校长陆丹表示,海南拥有美好的前景,需要更多的集思广益来落实好国家政策,造福海南人民。

此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三亚学院三亚城市治理研究院与擘雅集团·擘雅研究院联合举办,以“城市文化”“城市治理”“智慧城市”和“城市规划”为分论坛主题进行发言和交流,共同讨论全球城市文明与城市创新。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