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各市县科学骨干教师三亚参观垃圾焚烧厂

发布时间:2020-11-17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三亚居民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超过2100余吨,而我们居然没有被垃圾淹没,它们去哪儿了?垃圾处理过程会不会产生有害气体?垃圾处理设施对周边环境有无影响?……带着这些疑惑,近日,全省各市县科学骨干教师及三亚市第九小学五、六年级师生前往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近距离参观了解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和最新环保科学知识。

在垃圾焚烧主厂区,师生们参观了解城市生活垃圾的处理工艺流程。走进垃圾焚烧厂,园区犹如花园般空气清新,垃圾处理车间没有一丝异味。透明的密闭操作间里,巨大的机械抓手正把垃圾“抓”起来放入焚烧仓。由于采用了负压技术,垃圾产生的臭味儿被“封锁”在垃圾池内。全厂区采用全自动化控制。在中央控制室里,一个个小屏幕实时监控着垃圾从进入垃圾池、投入焚烧炉到燃烧的全过程。在显示屏上,焚烧炉的炉内温度、烟气含量等数据一目了然。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观看了环保宣传片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环保想法与意见。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