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0-18来源:恩派海南微信公众号

为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加强社区志愿者关于志愿服务理论的学习,完善志愿者工作的技巧和方法,提高志愿者整体素质和志愿服务质量,2020年10月17日上午,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以“提升志愿服务能力,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为主题的志愿者培训活动,近3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本次培训会邀请三亚学院赵方方老师(任教社会工作专业)为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文化与能力提升”的相关内容。“送人玫瑰,手有余香”,提到志愿服务你会想到什么?是穿梭在各个十字路口的红蓝色马甲?还是利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会上,赵方方从志愿服务的内涵、要素和价值等方面解读了什么是志愿服务,讲解了志愿服务的时代意义,让志愿者充分认识到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更好地提高南海社区志愿服务队的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营造人人志愿、光荣志愿的文明社区氛围。

会上,赵方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小活动讲解关于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并引导志愿者积极互动。让在场的每个人明白作为一名志愿者需要具备最基本的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情绪控制与感知能力、计划组织协调能力和学习能力。

据悉,三亚市天涯区南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运营以来,积极结合社区志愿服务需求和资源,每个月都在有条不紊的根据计划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陈 明朗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