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游人遵规有序,窗口服务贴心!三亚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发布时间:2020-10-12来源:三亚日报

增加文明用语提示标牌、设置安全排队距离……国庆中秋期间,三亚丰富的旅游体验、精彩的互动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光体验,全市各大景区客流平稳有序,游客积极遵守景区防控规定,文明旅游成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双节”期间,记者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大门口看到,为强化景区入口的安全防范与游客疏导,景区增开多条入园通道。各通道处“一米线”外,游客按广播提醒,戴好口罩,有序排队。景区还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和党员先锋模范岗。陈杨洲就是其中一员,在完成售票工作后,他总是顾不上休息,继续到岗服务,用真诚的微笑、温馨的话语,提醒游客按“一米线”有序排队,同时也为他们提供旅游咨询服务。陈杨洲说,“一米线”是景区引导游客配合疫情防控的“安全线”,也是景区倡导游客文明出行的“文明线”,作为窗口工作人员,有责任为游客的安全加分,为文明旅游护航。

10月7日,三亚不时下起雨来,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员工们坚守在各自岗位上,热情地为游客服务。

走进蜈支洲岛旅游区,记者发现沙滩上几乎见不到果皮、纸屑等垃圾,游客在游玩过程中都自觉地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里;在景区各个游玩项目排队区,游客们也都自觉地排队等候,有序体验;在公共就餐区,游客用餐后主动清理桌面垃圾,保持景区干净舒适的环境。

成都游客邢女士说,这是她第二次来三亚,看到这么干净整洁的海滩,心情倍感愉悦,下次还想带朋友一起来感受这片美丽的海滩。

“双节”期间,在三亚水稻国家公园,游客自觉佩戴口罩并隔开一定距离,在景区工作人员的提醒下,出示健康码通过体温测量,进行信息登记后有序进入。景区还通过广播等方式,公布景区最大承载量等数据,并对游客进行卫生防疫、安全游览等温馨提示。

据了解,国庆、中秋“双节”期间,三亚统筹做好旅游景区疫情防控和安全有序开放各项工作,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确保假日旅游景区开放安全、平稳、有序。同时,游客也积极遵循游玩规定,文明旅游蔚然成风。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