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居民积极配合参与垃圾分类——“其实做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发布时间:2020-10-03来源:三亚日报

市民在环保垃圾屋前分类投放垃圾。见习记者 刘盈盈 摄

10月1日起,三亚全域范围内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记者走访发现,不少社区居民主动了解垃圾分类要求,还准备四色垃圾桶,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氛围正逐渐形成。

当天上午,记者在金鸡岭路社区看到,这里的居民家中准备了四色垃圾桶,来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垃圾,刚开始还不太了解怎么分觉得有点麻烦,后来就习惯了,感觉掌握了新知识,也为环保做了贡献,挺有成就感的。”陈先生说。

天涯区群众街社区街道上的环保垃圾屋设计了一个“干垃圾”投放口和两个“湿垃圾”投放口,外壁上对每一类别垃圾做了详细的分类说明。市民小林正把一个坏掉的头盔投进干垃圾投放口。“这里很多地方有垃圾分类的标语,我们都是在家里分好了拿出来扔的,有些人可能觉得麻烦,但其实做起来没有想象中那么难。”市民小林说。

记者在走访过程中发现,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较高。在三亚市公路局小区,记者看到并不宽敞的区域十分整洁。“无论对环境还是对人的健康来说,垃圾分类都是很好做法。在家里顺手把干湿垃圾分开装,以免发臭,挺方便的。家里的人都很自觉,不会把垃圾随便乱扔。”陈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住建部门获悉,为确保垃圾分类成效,垃圾收运处理将全流程细分,将有害垃圾交由具备相关资质的运输企业收运,并运输至有害垃圾处理厂处理;可回收物由具备资质的垃圾回收处理企业处理;厨余垃圾由餐厨垃圾处理厂处理;其他垃圾由三亚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以“分类处理”引导“分类收运”,构建分类直运体系,采用密闭、环保、高效、智能的专用车辆,杜绝垃圾落地,严禁混收混运,鼓励有资质企业积极参与分类收运工作。

(见习记者 刘盈盈 记者 赵庆山)

责任编辑:梁秋枫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