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崖州区持续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三亚日报

崖州区干部群众清扫街道。 记者 符吉茂 摄

日前,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带头开展“迎国庆社会文明大行动”暨“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活动,深入社区清理整治卫生死角,入户讲解创文相关知识,进行环境卫生督查,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整洁舒适、文明有序的环境氛围。

扫除路面的枯枝落叶,清洗被油污、槟榔渍污染的路面,清除楼道的小广告,捡拾散落在绿化带、边角地中的塑料袋、纸屑等杂物……当天下午4时许,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分组带队前往南滨居、东关社区的兰香溪谷小区、聚龙庄小区、农业小区和地税小区,对各小区的楼道、道路、绿化带和卫生死角等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入户宣传创文工作的重要意义,讲解创文相关知识,引导辖区居民爱护卫生,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劲十足。路过的居民看到后纷纷点赞,自觉加入到大扫除队伍中。每天都会把门前卫生打扫好几遍的餐饮店老板李阿叔说,“党员干部做了表率,我们也要做好自己家门口的卫生,为建设好自己的家园尽一份力。”

劳动之余,崖州区三套班子领导及政协联络组组长等人员就创文巩卫中的重难点问题、常态化问题深入各小区周边进行全面细致检查,对督查发现的楼道墙面乱贴小广告、消防通道杂物堆积、路面黄土裸露等问题,现场协商解决方案,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整改。

据了解,近期崖州区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为契机,高标准、高密度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全区各单位、村(社区)居,各中小学、幼儿园均开展了“五爱”卫生健康大扫除活动,大力整治脏乱差现象,全面清理卫生死角,为迎接国庆中秋“双节”的到来,营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环境。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