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居民赞声连连!垃圾分类走进三亚天涯区群众街社区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天涯发布

“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垃圾分类要牢记.......”演小品、唱Rap、设置有奖问答,9月29日上午,在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内,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引来了居民游客驻足观看。

近日,天涯区群众街社区内设置了智能垃圾分类屋,对居民投放的生活垃圾分为四个颜色管理,其中可回收垃圾为蓝色、厨余垃圾为绿色、有害垃圾为红色、其他垃圾为灰色。“现在垃圾分类设备进来了社区以后,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引导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这就是我们今天开展这个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的意义。”群众街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我个人觉得开展这个垃圾分类非常的有意义,刚刚工作人员带着我们了解了一遍这个垃圾投放箱的操作,非常简单易操作,相信以后我们的居住环境会越来越棒的!”刚刚参加完垃圾分类宣讲活动的居民王先生坚定地说到。

“投递垃圾首先需要注册,填写的基本信息包括户主姓名、手机号码、住址等,注册工作我们也已经在9月1日开启了。”海南草木康吉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宣传负责人王欢介绍,投递垃圾通过人脸识别、二维码识别、IC卡识别以及游客登陆和手机号验证等五个方式进行登录操作,登录以后,会出现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四个投口选项,之后选择相应按钮,系统机器相应的垃圾投放口会自动打开,这时只需要将垃圾丢入投放口即可,投放结束后投放口会自动关闭。整个操作过程方便卫生,全程有工作人员在旁指导协助。

据悉,天涯区目前共有四个社区正在进行试点工作,群众街社区是继金鸡岭社区后,第二个垃圾投放试点,群众街社区已经设立了2个垃圾屋、2个可回收设备以及4个八投口垃圾箱设备。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