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明日起,三亚全域推广生活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0-09-30来源:三亚日报

9月29日上午,三亚市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仪式在蓝海购物广场举行。据悉,目前全市已建成六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10月1日起将在三亚全域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钊军参加启动仪式。

据悉,《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施工作指南》《三亚市餐厨垃圾管理规定》已先后印发并实施,为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有序开展提供了政策保障。根据《三亚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10月1日起在全市全域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运、分类处理的全程分类体系,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行“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四种分类,同时以“分类处理”引导“分类收运”,构建分类直运体系,采用密闭、环保、高效、智能的专用车辆,杜绝垃圾落地,严禁混收混运,另外,加强垃圾处理设施建设,积极推动垃圾分类处理。

三亚通过编写宣传手册、拍摄专题宣传片、开展专题培训会等形式,积极推动垃圾分类知识进家庭、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进部队、进机关。目前,全市已建成六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通过设置集中垃圾分类桶、智能垃圾分类屋和智慧垃圾分类柜等分类设施,有效帮助居民提高垃圾分类意识。10月1日起,全市居民区、农贸商贸市场、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医院、学校等不同场所将摆放四种分类收集容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刘钊军指出,要因地制宜,将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实;要抓好试点示范,积极探索垃圾分类的好方式、好方法;要充分发挥市场化作用,逐步构建以市场化为主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此外,要同步抓好政策激励,引导全民积极参与,推动习惯养成,使垃圾分类更好融入居民生活,努力实现垃圾分类工作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