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天涯区开展专题讲座助力三亚“创文”

发布时间:2020-09-24来源:三亚日报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的建立,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共同努力……”近日,天涯区依托该区“百姓讲堂”平台在春园社区居委会开展“弘扬家庭美德,促进社会和谐”专题讲座。

本期百姓讲堂专门邀请三亚道德模范、海南省优秀志愿者周海群进行授课。讲座中,周海群简要阐述了“什么是家庭美德”,并向在座的居民解释家庭美德的概念和学习的意义,从“孝”“本分”“存感恩”三个方面系统性的讲解如何建设和培养家庭美德,并结合亲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课。

周海群说,家庭美德要具有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要素。加强家庭美德建设,建立美满温馨的幸福家庭,创造和睦的邻里生活是人生幸福的重要内容。同时,家庭美德建设,提高家庭成员的文明素质,有利于人类社会的健康发展。

记者在讲座现场看到,居民在讲座中积极与讲师互动,现场氛围热烈。讲座结束后,不少居民表示获益颇丰,不仅学习到了许多传统美德,也知道了幸福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家人之间相互照顾,大家都愿意奉献、懂得珍惜,经营好自己的小家,方能成就大家。对于如何教育子女,赡养老人及本分做人,大家也有更深层次的认识。

天涯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称,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旨在促进社区团结安定,加强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文明,提倡遵循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等传统美德,弘扬我国优质的家庭教育文化。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