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市妇联召开推动反家暴工作座谈会 反对家庭暴力 保护关爱弱者

发布时间:2020-08-08来源:三亚日报

为做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工作,充分发挥各部门在反对家庭暴力工作中的积极作用,8月7日,市妇联召开推动反家暴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切实发挥其遏制暴力、保护弱者的作用。

今年6月,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通过了《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自2020年8月1日起施行。会上介绍了《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办法》立法背景及部分重要内容,以及三亚市妇联关于家庭暴力现状的调研情况。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民政局、巾帼维权行动女律师服务团、市社会心理服务技术指导中心,以及各区及基层妇联代表等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日常开展反家暴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反家暴经常性工作;要做好经常性的反家暴宣传教育,加强对群众和执法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通过开展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活动,不断提升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要开展经常性的家庭暴力隐患排查和研判分析,加强家暴现状的监测预警;要提供经常性反家暴维权服务和关爱帮扶,加强与公安部门的联动处置,加强回访和心理辅导工作等;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反家庭暴力联动机制,广泛吸纳社会组织资源,营造反家暴良好氛围。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