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 算好“绿色账” 打好“绿色牌”

发布时间:2020-08-08来源:三亚日报

8月7日上午,2020年三亚市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结业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副市长吴清江出席并讲话。

当天上午,中国海洋大学于华明教授首先作《海洋保护区与海洋生态保护》专题授课。于华明教授从海洋生态系统、国外海洋保护区、中国海洋保护区等方面,分析了海洋保护区建设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并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于华明教授认为,保护海洋生态环境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海洋强国和美丽中国的重要内容。三亚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切实负起责任,通过建立常态化巡查管控制度,加强海洋环境保护法宣传普及,进一步把海洋环境保护好、发展好,不断推动三亚海洋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8月5日至7日,由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三亚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举办的三亚生态文明建设专题研讨班,组织全市党政领导干部开展生态文明工作系统性学习培训。研讨班邀请国内外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知名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绿色发展理念、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无废城市”建设等内容进行授课。研讨班通过专题辅导、研讨交流,深入探讨生态文明建设与三亚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找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结合点,进一步明确了算好“绿色账”、打好“绿色牌”发展方向,为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丰富了理论储备。

吴清江指出,三亚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研究和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能力,统筹抓好三亚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工作任务;在陆海统筹、“无废”城市建设、垃圾分类等方面开展研究探索,出实招、求实效;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各项试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加班加点,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全力推进试点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