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崖州区: 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省考”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三亚日报

8月4日,记者从崖州区旅文局获悉,日前,省旅文厅党组成员、验收组组长汪黎明带队到崖州区开展崖州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迎检验收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南山文化旅游区、崖州中心渔港、崖州古城等研学旅游、古建筑文化、免税业态、乡村旅游、海洋旅游等涉及吃住行游购娱的崖州元素旅游业态进行考核验收。 

崖州区通过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汇报视频,向验收组一行全体成员展示了崖州区成立以来进行全域旅游建设的规划、项目进展、业态提档升级等成果,并对崖州区近年来在推进全域旅游工作方面所取得的软硬件成果和创新亮点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崖州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工作通报会上,汪黎明通报了验收情况,对崖州区近年来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认可与肯定,认为崖州区全域旅游业态呈现多元化、多点组团式发展,未来形成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的全域旅游矩阵。他还对崖州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当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崖州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落实验收组各位专家的指导意见,在崖州区全域旅游提档升级中探索优质发展新模式,在注重保护传统文化的过程中,结合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创新打造新景点,让更多的崖州群众能够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

据悉,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以来,崖州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主导产业集聚崖州湾,深入挖掘“大南山”区域旅游资源,倾力锻造南山、大小洞天、崖州古城等旅游品牌,以全域旅游为主线,聚焦文旅融合,全域统筹、全域谋划、全域推进,全面构建“古韵承千载,山海秀崖州”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在体制机制创新、重大项目开发上实现新突破。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