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育才生态区立才居: 整治人居环境 提高乡村“颜值”

发布时间:2020-08-04来源:三亚日报

为进一步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激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情和动力,充分发挥榜样和先进的示范作用,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近日,育才生态区立才居召开人居环境整治表彰大会暨“创文巩卫”动员大会,对在2020年三亚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四次督导检查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等予以表彰,进一步营造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垃圾死角被清除,村道的‘颜值’提升了,村居环境变得越来越美……”此次受表彰的董卡拉是新上任的居民小组长,自上任以来,他把人居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不仅以身作则,从自身做起,还挨家挨户做居民思想工作。现在,居民的环保意识逐渐提高,自觉做好房前屋后卫生,整个立才居环境得到很大改善,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也在不断攀升。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群众对“创文巩卫”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近日育才生态区宣统部还联合立才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通过宣传引导和入户调查宣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立才农贸市场、临街商铺、小区、住户家里进行创文相关知识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填写调查问卷等,共发放宣传资料200多份,填写调查问卷80份,有效提升居民群众对“创文巩卫”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黎伊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