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开展“一座城市 ,一起文明”全民志愿服务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来源:三亚文明网综合自各区、各单位
为推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深入开展,7月29日上午,由市委“贡献办”联合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开展的“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全民志愿服务月活动在三亚蓝海华庭购物广场正式启动。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团市委负责人宣读《全民志愿服务月倡议书》,呼吁广大志愿者从我做起,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积极热忱投身到“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的浪潮中。志愿者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要积极投身活动,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以实际行动助力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即日起,三亚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全民志愿服务活动,以“一座城市 一起文明”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生态环保、诚信先行、文化服务、平安出行、爱心服务、网络文明、文明观赏等8个主题志愿周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时代新风,提升城市文明水平,全力冲刺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

尚林希望各级单位和广大志愿者积极行动,营造“有时间当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的浓厚氛围,形成向上、向善、向美的社会风尚,让文明之花在天涯璀璨绽放。

启动仪式现场,有关部门进行创文巩卫、生态环保、垃圾分类、普法、疫情防控等主题宣传,开展义诊、电器(手机)维修、理发、亚沙会志愿者招募及宣传,同时还开展创文知识现场及网上问答等活动。

当天,

各区设分会场,同时举行启动仪式。

各区、各单位组织本区本部门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到市网格化社区(村)、

市直机关党组织志愿服务帮扶结对

社区开展创文巩卫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天涯区

7月29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举办“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三亚市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暨全民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旨在打通天涯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服务“最后一公里”,促进志愿服务纵深发展,推动“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活动深入开展。

吉阳区

7月29日上午,吉阳区在港华市场举办“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吉阳分会场活动。吉阳区委宣传部、吉阳团区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港门村社区、商品街社区工作人员约100人参加。具体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问卷调查志愿服务活动。当天通过在港华市场设置现场问卷调查台、走访港门村、商品街商户、住户等,发放并回收调查问卷3321份。

海棠区

7月29日上午,海棠区在南田世纪礼堂举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全民志愿服务月活动。

崖州区

7月29日上午,三亚市崖州区举办“我为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区三套班子领导带头走上街头,入户入铺发放有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亚市第四届道德模范好人的宣传折页,引导市民填写调查问卷,发动社会各界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培育文明新风。

育才生态区

为提升育才生态区辖区居民群众对三亚市“创文巩卫”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根据三亚市文明爱卫办《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引导志愿者服务活动的通知》文件的活动安排。7月29日下午,区宣统部联合立才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

▲三亚市委组织部

▲三亚市人民检察院

▲市委军民融合办

▲三亚市委直属机关工委

▲三亚市委网信办

▲三亚市民政局

▲三亚市政务中心

推进城市文明水平持续提升

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快加入三亚市开展的

“一座城市 ,一起文明”

全民志愿服务月活动吧!

 

责任编辑:沈晔文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