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张震华带队巡查三亚河 抓好三亚河系统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3来源:三亚日报

7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三亚河市级河长张震华带队巡查三亚河,督查今年3月12日巡查三亚河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张震华一行先后前往下抱坡河段、支流机场排沟羊栏河段、回新大排沟等地巡查发现,上次巡河督办事项已完成整改或正在落实中。督导组要求,市住建局要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育新路延伸段污水提升泵站及压力管建设,吉阳区政府负责该片区支管建设,及时将污水接入泵站,确保无污水直排。经巡查,回新大排沟地埋式泵站长期溢流问题基本解决,同时天涯区已启动回新社区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社区进行雨污管网建设,从根本上解决泵站溢流问题,项目预计今年8月份开工。针对支流机场排沟羊栏河段部分污水直排问题,天涯区正在推进凤凰片区雨污分流、管线下地整治工程项目,目前正待可研报告批复。张震华说,天涯区政府要加强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改等部门的协调,加大项目推进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

张震华一行还巡查了三亚河上游槟榔村河段,目前槟榔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项目正在推进,预计今年年底完工。督导组要求,市环投集团要加强与市生态环境局的沟通,确保新建的分散式处理站符合生态环保的要求,天涯区政府要做好河道疏浚工作,以景区标准高规格做好河道两岸景观设计。

张震华表示,优良的生态环境是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前提,各有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三亚河流域水污染治理的重要性、必要性,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坚守“生态环境只能更好不能变差”的底线;三亚河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综合性工程,各有关部门做到上游中游下游一体化管理,坚持问题导向,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处理好长远规划与近期治理的关系,在做好生态环保同时充分考虑产业、农旅结合、城市规划等因素,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提升和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加强对三亚河保护和管理立法调研,适时出台地方性法规,在法制层面给予支持。

责任编辑:黎伊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