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片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净化彩化美化大东海 打造三亚“创文巩卫”样板

发布时间:2020-07-22来源:三亚日报

7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率队到大东海片区督导“创文巩卫”工作。

督导组一行沿海韵路、海马巷、东海路巡查,实地察看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巡查发现,经过整改,大东海片区卫生情况整体良好,绿化景观也得到修复,但还存在绿化带内绿植缺失未及时补种、部分路面未及时平整,以及大东海潜水基地美食一条街商铺门前杂物凌乱、陈旧设施未及时翻新等问题。

张震华表示,作为三亚的开放式景点,大东海已成为三亚标志性景区,吸引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其海滩区域也是第六届亚沙会的主赛场之一,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对大东海片区的环境卫生高标准严要求,着力在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上下功夫,要树立追求“美”的理念,注重每一个细节,要将大东海打造成三亚“创文巩卫”样板,不断提升景区的旅游吸引力。

随后,督导组一行前往原部队职工宿舍区榆海路13号公寓、大东海酒店后巷、榆林市场等地进行实地巡查,对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现场沟通协调,明确解决方案。张震华强调,“创文巩卫”迎检的“集结号”已经吹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创文巩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确保三亚进入文明城市行列,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压实各级责任,强化督查问责,构建长效机制,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常态化工作机制,把现场督查指出的问题、各网格问题清单以及随时出现的新问题等,逐项进行解决;要进一步加强军地融合,涉及需要军地双方共同解决的问题,双方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三亚“创文巩卫”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